進台大的前三年半裡..我也算是個稱職的電機系學生..

跟大家一起接受三電二數的折磨..

也曾為了數位,微處,網路多媒體實驗守過無數次的夜..

但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對我來說..卻是最難忘的..



在大四上女友決定去荷蘭當半年交換學生..

我不知從哪來的勇氣..跟她說"暑假我去找你..我們一起去歐洲自助旅行!!"

從那時候開始..我們便花了許多時間一起討論行程和安排時間..

 

"呃..要去哪裡玩我都沒意見啦"

"不過既然要去德國的話..我們可不可以去歌廷根找高斯的墓啊??"

 

女友的臉(-_|||) "找墓!?"

 

若將我們歐洲40天的行程在地圖上畫出來..

會發現一個不連續且呈脈衝狀的點..那就是歌廷根 (Gottingen)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女友離開台灣後..我的生活完完全全變成一個人..

這已經夠慘的了..

而沒出過國的我..也必需自行辦理護照,申請簽證,兌換現金及旅行支票..

 

於是我的大四下便在相對論,高微,實驗室專題以及家教中渡過..

 

當我把一年裡賺來的錢(~100K)一口氣換成了機票和旅行支票時..

心裡著實是倒抽了一口寒氣..

 

"以後就算有錢..也不會有這麼長的時間可以去旅行!!"

"我想出國見識見識歐洲的風景和人情"

"拼了!!年青人要衝動一點!!"

 

六月十二號..我大學的最後一堂期末考不是在電機系館..卻是在數學系館..

看著寫了80分的高微考卷..

生平第一次不想花費心力去思考最後一題..儘管它值20分..

響了鐘..交了卷..我的歐洲行程即將展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想閒著也是閒著..去數學系圖看看有沒有關於十七芒星的資料好了..

翻開一本日本人寫的高斯傳記..最後一頁上寫著..

 

"雖然高斯臨終前希望能將十七邊形刻在他的墓上..但由於雕刻師覺得太像圓形..

 最後只在墓上刻了個六芒星.."

 

(心想: 有沒有搞錯啊!? @_@)

 

"但之後有人在興建高斯的紀念碑時..為他刻上了一個十七芒星..完成了高斯的心願"

 

很好..至少十七芒星應該是存在的..雖然不知道它的確切位置..

但我猜應該就在他的墓附近或是歌廷根大學校園裡吧..哈哈..

 

 

 

六月十四號..從未出過國的我..獨自啟程..往浪漫的歐洲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