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最重要的就是驚喜
所以如何成功地密謀瞞過草菇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啊~
 
例如一開始想要試探投影機這個想法好不好
就會假裝問說 在熱汽球上求婚好嗎? 在玉山攻頂時求婚好嗎?
在大樓上投影好嗎? 租個大氣球好嗎? 等等等...
在一堆問題中..只有其中一個是我預謀好的..哈哈
 
還有在3,4月時影片要趕工時
必需每次回高雄就帶notebook回家
可是其實理論上是不用帶的..還是要編一堆爛理由帶回家
像是"想試看看有沒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偷用" 或是 "要回家看電子書"之類的
 
或是因為我影片製作都是用這台notebook完成的
所有資料都在裡面
而草菇又是隨時就可以使用這台notebook
所以我還要把所有相關資料全放在同一個資料夾裡
每次不用的時候把整個設成隱藏資料夾..要用的時候再打開
不過後來發現我是多慮了..........
 
整個最大的密謀就是如何在求婚當天
成功地把草菇在正確的時間帶到正確的位置囉
 
草菇有天提說他以前的同事在台北找吃飯..應該是5/3禮拜六吧
聽到之後我的小小灰色腦細胞就迅速地全員動作起來了
之前一直在尋找新竹有哪裡適合投影的地方
可是怎麼找都只有園區裡有..可是在園區裡求婚就一整個宅的感覺
如果可以在台北求婚的話..應該比較適合吧~
 
於是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必需在下次回高雄時..把影片整個做完
回高雄其實是要處理買房子的事情
可是也要同時確實地把影片完成..這的確是件不簡單的任務啊
而且滿多人覺得不錯的影片後段..其實是在這種狀況下完成的
只能說是壓力有時也能帶來進步啊~
 
就在我要開始動作時
草菇突然說他4/30禮拜三要到台北上課..所以就乾脆改吃飯的時間到4/30
人生總是充滿意外的啊~((如果之後再改一次就囧了))
不過這樣更能讓草菇完全沒有戒心的慢慢踏進我的陷阱中..嘿嘿嘿........
 
首先必需先確定投影機有夠力
於是我就去奇摩拍賣上租投影機的廠商看了一輪
鎖定號稱有最高流明15000的廠商打電話去問
對方聽完我詭異的需求
"要打在大樓上" "不確定是哪個大樓" "不確定要多少流明" "不是公司活動" "希望能到600吋"
還是很好心地幫我介紹投影機
在不確定因素太多的情況下..我直接選定用最高等級15000流明的投影機
和他們先預約4/30會用到..不過詳細地點和時間都不確定XD
 
投影機搞定後 (大概吧?:p)
第二件事就是求婚要用的花束..我想要99朵紫色鬱金香
打電話去問花商A..他說台灣鬱金香是進口的..大概都是禮拜一和禮拜四進貨
不過99朵的量有點大..不一定有進這麼多
我只好跟他說..如果有的就要..請他問問看
接下來只能等禮拜一4/28才知道結果了
 
在很多不確定因素都沒解決之下
我還是要踏出最重要的一步
和草菇的同事L小組連絡..這種事要有內應才能成功的..對吧?
在草菇洗澡的時候
偷偷拿出草菇的手機..抄下L小姐的號碼.....
 
隔天下午在公司打手機給L小姐
L小姐在聽到我要向草菇求婚後..非常好心地要和我一起串供..哈哈
當時我打算在禮拜日4/27才去台北找場地
所以只能請她先不要決定他們吃飯的地點..只要先說在信義區附近就好了
 
掛上電話才意識到..這時候已經不能喊停了XD
 
看一下氣象預報.....4/30好像會下雨......呃.......
有人有老天爺的手機號碼嗎? Orz
 
4/26回高雄是為了把房子結案..在和爸媽喬東喬西後
一陣慌亂中..在4/27本來應該直接回新竹..
跟草菇亂講說我和高中同學去吃飯後..就一路從高雄開到了台北
 
路中才想到草菇好像和部門同事出去玩
如果她在同事車上看到我們的哈囉布開過去就囧了...........
 
為了探查敵情
我在西螺休息站打電話給她..問她在哪裡..在竹南吃飯..差不多要回新竹了
嗯嗯..所以應該不會遇到了吧
再放出煙霧彈: "他們還要去看譚大哥的小孩..晚上到新竹都不知道幾點了..唉" XD
 
途中還遇到塞車..真是緊張死了
不過還好有求婚大作戰中很high的配樂一路支撐我到台北
我開始在台北信義區亂晃
 
101大樓: 外牆是玻璃 X
新光三越: 人太多..很容易不小心上電視 X
三越旁還在蓋的建築物上的白色紗布: 有點遜 X
 
一直到繞到京華城..我從沒想到京華城在市民大道這邊的牆原來是最好的地方
人很少..燈光也沒有三越那邊亮..市民大道又夠寬 (600吋投影要至少30公尺以上的投射距離)
對面的台北總機廠停車場..看起來都沒人在用..應該借用一下很OK的吧?
就決定是京華城了!!
打電話給L小姐..請他們約在京華城
呃..京華城沒什麼好吃的? 就唬弄說誰想吃吧..哈哈
 
回到家後當然還是要很不免俗地跟草菇說
今天開車好累哦..台中那裡超塞的之類的..........
 
4/28 求婚倒數第三天
今天該是把所有不確定因素都搞定吧
 
打電話跟投影機廠商..確定租用15000流明投影機
突然想到沒有音響和發電機..所以又多租了兩樣..約在4/30 7點半在京華城對面等
(事後上網查..一般電影院的投影機大約是1萬流明左右而已)
 
打電話問花商A
什麼!? 沒有99朵?? 要我改用玫瑰??
掛斷電話後..很不甘心地去找一家以前有印象的..也是比較大間的網路花商B
很神奇地這花商說..應該可以要到99朵..只要我先下訂就會去問進口花束的廠商
我當然就很快的下訂了..結果還真的可以訂到99朵紫色鬱金香
想不到花市也是有強勢和弱勢的分別啊~
 
看來..應該都ok了吧........
 
好像少了什麼.........
 
對了..草菇曾經說過要有氣球
 
我的天啊..趕快又上網查氣球的資料
 
好像還是少了什麼........
 
對了..當天應該要有人幫忙一些瑣事..也要幫忙側錄
 
於是就打電話去跟我的國中同學幽君尋求幫助~~
 
 
到此..所有該準備的都搞定了吧!?
一切就等4/30到來囉.....
 
 
 
 
沒想到4/30那天才是真正的考驗呢......
 
 
4/30 氣象預報: 多雲時晴短暫雨 下雨機率60%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蘑菇 的頭像
蘑菇

A Follower of Heart and Intuition

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