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我從小到大最緊張的一天
 
本來以為一切就緒
 
但一件突發事件..讓我和求婚大作戰裡的健三一樣
 
一直奔跑著....奔跑著............
 
==================
 
<<4月30號>>
 
早上先去上半天班..然後下午請假
不過我畢竟是個平凡人..早上大概也做不了什麼事情..一直在心裡rehearsal今天的行程
真是對不起公司啊~
 
中午12點一到..我心中的沙漏開始倒數..我的求婚大作戰正式上場!!
 
先帶哈囉布去洗車..因為計劃要把哈囉布停在草菇一出京華城就看得到的地方
結果當時洗車場已經積了幾台在洗
所以原本只要20分鐘的事..也讓我等了快一小時
不過我倒是挺樂觀的..不覺得這是什麼壞兆頭..哈哈哈..
 
<<下午一點整>>
我出發到華南銀行..要去取出之前放在保管箱裡的鑽戒
這鑽戒是我和草菇一起去挑的
不過我有跟草菇承諾過..我要用我最認真的方式把這鑽戒交給草菇
所以它就一直靜靜地躺在保管箱裡
今天..終於到它表現的時候了
 
結果一開始就天不從人願
我本來想開車去拿
但是在銀行周圍一直繞..就是找不到可以停車的地方
新竹的人都不開車到銀行的嗎!?
所以我就必需先回家換機車再去華南銀行
 
時間已經有點耽擱到了..結果保管箱的作業員還一直想和我聊天
"要結婚了啊?"之類的...
 
<<下午兩點整>>
好不容易鑽戒到手
回到家開始挑合適的衣服
說實在的..我從來沒這麼認真的選衣服的
穿上之後..看了幾下..發現外套太皺了..就拿熨斗燙一燙..
 
接下來打開notebook..把求婚影片看了一次..好好的整理情緒
 
然後我做了一件我本來覺得我不會做的蠢事
就是在鏡子前面模擬下跪求婚和拿出鑽戒的姿勢
怎麼看都實在是怪到不行XD
 
此時..求婚詞正在我腦中一次又一次的修飾....
 
<<下午三點半>>
帶上所有需要用到的東西
出發到中央大學找國中同學幽君
本來想說應該就是學生最閒了吧..結果其實博士生也是很忙的呢
還是要多謝幽君這次的友情客串啊~~
 
<<下午四點半>>
我準時到達約定好的交流道
等了一陣子..幽君打電話問說我能不能開到中央後門載他
本來他要請他一位同學載他來..結果臨時被他們老闆叫去meeting
 
好吧..我這時已經習慣意外了:p
可是我還是想說..中央後門的那條路真的也太小條了吧@_@
成功地載到幽君後
我們往台北開去........
 
一路上和他聊著學校的事情
反而讓我消除了不少的緊張感
 
人生是連續性的..但是感想似乎都是突發性的
和國中同學從一天到晚只知道打電動打籃球 (還有唸一點點書) 的年紀認識
到今天..一個要準備求婚..一個在準備博士論文和準備短期出國進修的千里馬計劃
真的讓人覺得時間的流逝是很可怕的
但也正是因為這樣..大家都要及時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眼前最重要的就是 "求婚" !!
 
<<晚上約六點>>
往台北的路不算塞..但也不是很順暢
大概快六點才到台北
原本計劃是先去拿汽球和花束後再去京華城會合
但是看來只能先去拿汽球..花束就得等7點多後再去拿了
 
汽球的店是在忙碌的忠孝東路商圈那裡
店面上的路都很小條..可是人車都非常多
所以我決定把車停在敦化北路上..用走的進去
 
我早上就有和店家先訂下我要的英文字母 "T" "G" 和 "N" "U"
這分別是我和草菇在bbs上的縮寫..也成為我們一直以來的代號
但一進去才發現..那英文字母還實在是有夠大的
每個都是110cm x 110cm左右..厚約20cm..
不過店家說要這麼大才飄得起來
 
充完氣之後..四個龐大的汽球就產生了..然後再挑一個搭配的愛心汽球
就算是大功告成了~~
 
當然不是........因為還要想辦法把汽球放到車上
在好心的店家建議下..我去把車開到店前面..用最快的速度把汽球塞進去
由於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我的第一次奔跑終於出現了
跑去開車過來之後..很驚險地把所有汽球都擠到我的後座裡
如果不是這種休旅車型的後座..還真的放不下呢
 
隨後把車開到京華城附近..但必需躲起來以免草菇搭公車經過看到
打電話問投影機出租的公司..才發現雖然是約7點半
但是師傅們很早就出發..因為是求婚他們怕遲到..實在是讓人感到 "就甘心A"~
 
<<晚上約七點二十>>
草菇的朋友L小姐來電
一句"我到了"代表草菇已經坐在京華城的餐廳裡 (L小姐是假裝打給他媽媽XD)
我的投影機大作戰終於可以開始佈置了
但最大的阻礙就在最後一刻出現了
 
和師傅們會合後
他們表示本來想先把東西運到京華城對面的台北總機廠的停車場裡
但是警衛表示停車場只給廠內的人用..無法讓他們進去
 
這下慘了..我一直以為那裡已經沒人在管..但其實不遠處是的確有警衛在看管的
而且發電機比我想像中的重..至少是算噸的..連人力偷偷把東西都搬進去也不可能
唯一的方法只要從警衛看管的門口開車進去
 
看著時間已經快不夠了..我快速地跑到警衛那裡去
 
我解釋著我今天是要求婚
原先以為那塊地方是可以稍微佔用個幾個小時
但是沒想到是有管制的
 
警衛伯伯是個很好的人
但他表示這是給廠內的人用的..如果要借用也可以..但必需要事先就提出申請
要經過主任同意才可以
而且這是公家機關的地..也常常有警察來巡邏..實在是不能借給我用
 
我心想這下完了...警衛伯伯的理由幾乎牢不可破..我好像也沒什麼理由去硬拗
 
於是我又狂奔回去找師傳討論有沒有可能的替代方案
剩下的方法似乎只有把投影機放在人行道上
但是那人行道是傾斜的..而且離京華城就沒那麼遠..投影的效果就不會那麼大
而且如果全部的東西都擺在人行道上..就不像是一個浪漫的求婚了..........
 
接下來發生的..將是我人生中重要戰鬥中的其中一場
當時我心裡盤算的已經到了就只差跪下來求的地步了
 
我又跑到警衛那裡
跟他說有沒有可能讓我們把設備放到停車場裡..我們車可以再開出來
裡面也只會有操作投影機的人
我們會做的非常的隱密..在播放之前保證不會太明顯
 
可是警衛伯伯還是說"不行啦..你們這樣我很為難咧"
 
此時關鍵性的那句話出現了..我拜託地說 "我只放一段15分鐘的影片而已..此外不會太招搖的"
 
他一聽就說.."只放15分鐘嗎? 那.......應該......可以吧......"
我一聽還真的超感動..以前不管什麼東西放榜都沒這麼激動過
 
隨後我們決議說..只有必需的設備和人能在裡面
我保證不會讓多餘的人進到停車場裡
求婚的地點也會在人行道上
 
在白紙上寫下我的保證..並且押上身份證後
 
我就又快速的跑回師傅他們那裡
 
奔跑中..我腦中突然浮現健三一直奔跑的畫面..
原來那種急於告訴一個人..你有多愛他的心情..就是這種樣子啊
 
師傅們隨後就開始架設投影機, 音響和發電機
我和幽君就去花店拿花束
 
花店又是巷子裡
我就馬上決定跳下車去找
進門後看到只剩下一束花在那裡等著主人
簽收後..就又跑回車上回到京華城那裡
一個拿著99朵鬱金香狂跑的男人..感覺起來應該滿有趣的:p
 
<<晚上八點半>>
我和幽君開始佈置汽球..晚上的風實在太大..綁在哈囉布上會飛的亂七八糟
最後就麻煩幽君綁在路邊的鐵鍊上
我則是去把我的notebook接到投影機上
試播一下有沒有任何問題
 
幸好播放起來非常的順利
雖然播放的大小還是比我預計的小..但也是夠大了
聲音也沒問題
 
接下來就是等待草菇他們吃完飯下來囉..
 
在等待的期間..我緊張到肚子開始有點痛了起來
從來沒想過我也會有這麼緊張的一天啊...........................
 
等待..原來是這麼難熬的事情..
 
後來受不了了..以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心態..打手機給草菇
先假裝說我現在才下班..不知道要吃什麼..然後就再問說她幾點要回家
她回答說差不多了..
我就比較安心的掛上手機
 
過了十幾分鐘後
L小姐來電
 
"我要回家了"
 
蘑菇求婚要進入最終的高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